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清小学引入多项智能体育设备 让“阳康”后的体育课更科学
2023-02-21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许春燕)跳绳个数零误差?50米跑完后家长就能立刻收到学生成绩?坐位体前屈更规范了?近日,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清小学采购了一批智慧体育器材,智能化的设备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孩子们期盼已久的体育课“重启”。阳康后的体育课如何在保证低强度和趣味性的同时,又能提高效率,促进学生体育素养的发展,这成了学校本学期体育课研究的重点。文清小学积极创建智慧化标杆学校,探索教育数智化发展的道路,引入智慧体育器材让传统体育项目焕发新的活力,开展科学体育仪器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实践。

  学校体育组的负责老师表示,智能设备里在课前就已录入学生的信息,通过二维码、学生卡、人脸识别的方式确认学生身份后,就能根据学生动作轨迹判定动作标准,实时打分,语音播报成绩,自动生成学生个人档案及运动处方,解决学校建档难问题。

  此外,现在家长们也很关注孩子的体育成绩,有了这个智能设备后,家长可通过小程序查询测试成绩及其他体育锻炼信息,数据融合、能力共享、应用协同、用科技赋予了体育向上的力量。对于老师们来说,智能化手段可以针对性地形成学生的运动处方,同时也能形成家校合力一起培养学生的运动习惯。

  对于体育课上出现的这个“新朋友”,学生们的接受度也很高。“我太喜欢这些智能设备了,因为它们很公平,再也不会出现数错个数的情况了。”“老师用跑步设备让我们进行PK,我觉得太有趣了!感觉在参加奥运会。”有学生这样说到。

  大气引进多项智能设备的背后是文清小学一直以来坚持培养“身心两健”的学子为目标的体现。文清小学作为区“悦动学校”,鼓励每个孩子都能至少有一项长期坚持的体育运动,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智能设备为提升体质健康检测的科学性提供解决方案。未来,文清还将在青少年脊柱健康,青少年视力健康等方面坚持发力创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