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竹清园区:临“震”不慌 安全“童”行
2023-05-15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胡珏)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竹清园区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全园人员迅速奔向园区大门口。原来是一场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在演习开始之前,各班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生动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的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阅读绘本、动作示范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中班的孩子们通过制作、讲解安全宣传册、逃生演练等学习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大班的孩子们以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深入了解地震发生时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

  在一系列活动中,孩子们知道了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也熟知了幼儿园的疏散路线,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有了理论知识的储备,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在幼儿园里响起,孩子们镇定有序,连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能临危不乱地就近找到躲藏处。当警报声中传来“哒哒哒哒”的声音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护头、弯腰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至幼儿园空旷的大门口处。

  不到三分钟,各班都已疏散至安全处,之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确认有无掉队、受伤情况,并立即向总指挥部汇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操场集合时,陈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深呼吸排除紧张的情绪,孩子们还互相拥抱,感受同伴间的温暖,彻底舒缓心理。

  经过这次演练活动后,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防震避震知识,熟悉逃生路线,增强师幼的防震意识,还提高了全体师生对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自救自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