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入选全国百强 浙财大这个团支部活力100%
2023-05-09 11:57:00

  近日,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贡献度TOP100榜单出炉,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数智管理创新班团支部成功入选全国百强。

  浙财大2021级数智管理创新班团支部共有30人,其中团员26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他们秉持着共同的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青年工作时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追求,打造团支部特色,激发团支部活力。

  此次评选中的“贡献度”是指团支部在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浙财大工商管理学院专门为创新班团支部打造了“数智管理移动课堂”。通过校企联合,学生得以前往西奥电梯等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实现了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学习。

  竞赛方面,该团支部成员作为负责人获国创立项4项,省新苗人才计划1项;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经管案例大赛等国家级、省级、校级竞赛中获奖30余项……该团支部取得了所有成员都参与1次学科竞赛,每一名同学都负责1个项目,人均校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超5项的良好成绩。真正做到了多赛道、宽领域、全参与,活力100%!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优秀的团支部,在支部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这期间,我与小伙伴一起参加竞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这是仅我一个人很难做到的。”宣传委员陈萌萌表示。

  文体兼修,德智并重,该团支部的活力远不止于竞赛。其中,有22人次积极参加了校内外30余项文体活动,10余项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累计在省级和国家级的期刊上发表8篇文章,成果丰硕。

  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也不乏他们的身影,累计时长超过1000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已持续两年的“一村益品”志愿服务项目共开展活动8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300余人,帮扶贫困农户3000余户,获得了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为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该团支部在日常团课之余还采取运动益智类活动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理论学习,如“沉浸式”红色剧本杀、飞盘等,受到一致好评。此外,该团支部还鼓励了多名团员参与“青年说”理论宣讲,分赴浙江11地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浙财大青年声音。

  谈及团支部对个人的影响,团支书卢佳璐表示:“团支部很锻炼人、鼓舞人。尽管有时候需要熬夜写策划或总结,但担任团支书带给了我不一样的视野,不一样的格局。很感恩这个职位,使我能更好地与大家沟通并互相学习,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也因此养成了关注时事、阅读学习强国文章、看中国青年报的习惯。

  目前, 该团支部已先后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色彩”五四精神理论学习会、“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接下来,该团支部还将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地进行“沉浸式”学习,继续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把青年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作者 赵蕾 高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