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实践落在大地上——2021级(2024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延伸培训班圆满完成第二阶段实践教学学习任务
2024-04-09 14:25:00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

  3月27日至4月1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宿州农业农村局协办、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级安徽省现代青年农场主延伸培训班圆满完成第二阶段实践教学学习任务。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培训协议,2021级(2024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延伸培训实践教学在江浙沪地区实施。140余名来自省内各地市的青年农场主在教育学院培训处副处长张欣、动科农艺系农业专家高军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浙江湖州、嘉兴、安吉等地开展实践课程的学习。

  实践教学活动紧扣乡村振兴主课题,围绕智慧农业、乡村数字化建设与推广、农业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家庭农场田园综合体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及商业化运作等多个子课题开展。

  实践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拓展了视野、学到了知识、锻炼了技能,收获了满满的“干货”课程。在湖州吴兴区国家现代农艺产业园,学员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的江南水乡特色的农业“两山”转换样本;在谷堆农创田园综合体,学员们观摩了电商直播产业园,零距离了解农产品电商直播体系如何搭建,身临其境体验农产品电商直播的魅力;在灵粮农场,学员们接受了技术能手的现场指导,向行业专家们请教如何解决自我实践中的困惑;在金农生态、庄稼人农科等地,学员们感受了土地节约集约、农文旅产业高效融合的发展潜力。
  实践教学总结阶段,张欣、高军红老师组织了学习经验落地分享交流会并通过访谈、问卷等形式开展学习反馈,为后期的农场主跟踪服务做好前期准备。
  服务“三农”,搭高质量助农平台,育高质量农业人才队伍,造高质量农业发展势头,是教育学院培训处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宿州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宿州职院人将继续在“三农”服务中,发挥好地方农业发展的智库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供稿:胡迎春   审核:张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