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正式启动
2024-04-10 14:29:00
安徽科技学院

  4月8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在凤阳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专家组副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宫能平,以及专家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科技学院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主持。党委书记时伟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认真对照审核评估指标,积极开展自评自建,查摆问题,对标整改,持续优化。学校迎评工作已准备就绪。他强调,学校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建议,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全力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助力安徽教育强省建设。

  朱永国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科技学院是安徽省2024年第一所接受审核评估的高校。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OBE理念,党的全面领导和思政教育不断加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不断健全,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教育教学资源条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五个度”不断提升,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悟透吃透审核评估理念和指标内涵,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补短板、强优势,擦亮办学特色;要保持“正常心”,展现“平常态”,实事求是为专家组提供全面客观的信息,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全貌。认真配合专家工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共商、共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突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会议由董维春主持。他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和要求。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改革、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方法创新,突出以本为本,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突出“四个回归”,引导高校五育并举,潜心培养时代新人。他强调,学校要以平常心和正常态度对待评估,以学习心理和开放态度参与评估,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遵守审核评估的工作纪律,配合好专家组做好评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评估氛围。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以《聚焦八个坚持实现八个提升全面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自评补充汇报。

  会上,审核评估专家与参会人员一道共同观看了安徽科技学院校情宣传片。(摄影:陈宝 审核:赵伟峰 胡文靖 何永勇 编辑:李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