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灭火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4-11 11:02:00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为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9日下午,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2024年春季灭火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党委书记余嗣元、校长徐正红等领导赴现场全程指导。

  下午17点1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付贤政发出指挥信号,校园顿时响起紧急避险警报,各楼栋安全引导员立即赶到楼梯口,维持秩序,保持畅通,引导师生快速有序疏散,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跑步疏散到集合地点集合。

  演练过程中,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现场演示如何科学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疏散与逃生;并就铺设水带、连接枪头和水带、消防软管等使用方法作了详细介绍,同学们按照要求进行了操作。

  本次演练涉及学校秉心楼、知行楼、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体育馆、产教融合中心、食堂、健康驿站以及学生1-10号公寓楼在内的共19个重点场所。

  为做好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学校提前制定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演练指挥部和八个工作组,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各单位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各部门和二级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专题部署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有关工作,组织师生学习火灾疏散逃生知识和技能,就在疏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处理办法进行培训指导。

  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今后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