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璧山职业教育中心参加重庆市第三届职教活动周成果展示活动

   璧山职业教育中心    2017-05-16

   重庆市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于2017年5月7日—13日举行,璧山职业教育中心在区教委教育科领导尚显宏、谢周群以及校长龙泽平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职教活动周以 "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先后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教育助推地方产业转型与升级大足现场会以及"2017重庆职业教育成果展暨职教资源供需大集"等多场活动。

  

  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积极部署、认真排练,精心准备了学校展板、才艺展示、作品展览、专业特色展示等多样式的宣传内容。

   

 

  我校是第三批"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学校,其中在建的两大重点专业分别在此次职教活动周上齐亮相。

  
 

  旅游专业部的三位同学在南坪会展中心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插花艺术,以“拼搏与梦想”为主题的作品引得不少人围观,以幽默著称的指导教师徐芙蓉更是在现场利用剩余花料即兴创作了几件小型插花作品,凸显了其专业的艺术功底。

  

  同样是来自旅游专业部的张梦婷、李琴同学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茶艺表演,集娴熟与轻盈于一体,刚柔并济的手法向观众们诠释了健康、积极、诗意的茶道文化,令过往的观众忍不住驻足品尝。

  
   

  智能制造专业部学生的作品也是我校展示的一大亮点。由学生独立创作的各种场景设计吸引了许多同行业人士的目光,独具特色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生的作品展示不仅是自己的学习成果展,更是对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在本届参展过程中,指导老师一直在兢兢业业为学生们做着表率,正是这种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指引着学生毫不松懈,锐意前行。

  

  展会期间,市教委职成教处胡斌处长及周萍副处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两位处长在我校展位处亲切与师生们交谈,充分肯定了我校目前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对我校未来发展寄予深切厚望。

  
   

  职教活动周的举办,让我校在展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看到了未来的任重道远。我校必将乘着职教发展改革之东风,结合当地的区域发展特色,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学生血液,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