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小学生英语水平“秒杀”成人 美剧是秘笈(组图)

利用中西方节日,让学生的英语学习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学生展示万圣节制作的南瓜灯。 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张炬 摄
利用中西方节日,让学生的英语学习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学生展示万圣节制作的南瓜灯。  

学生通过在复活节制作形式各异的彩蛋,了解西方的文化,增加对英语的兴趣。 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张炬 摄
学生通过在复活节制作形式各异的彩蛋,了解西方的文化,增加对英语的兴趣。
学生用英语表演情景剧,锻炼表达能力。 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张炬 摄
学生用英语表演情景剧,锻炼表达能力。

英语老师利用学生“好吃”的特点,让学生将各种食物带到课堂上边吃边学。在真实场景下,学生更容易记住食物的英语名字。 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张炬 摄

 

  英语老师利用学生“好吃”的特点,让学生将各种食物带到课堂上边吃边学。在真实场景下,学生更容易记住食物的英语名字。 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张炬 摄

  你有多久没有流利地说过一段英语了?今(9)日下午,重庆市巴蜀小学举行了英语学习开放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小学生们丰富的词汇量和一口纯正的“英伦腔”瞬间“秒杀”在场的诸多成年人。是不是有种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的感觉?先别哭,记者就此专门请教了资深英语老师——要想不out,请有水平地看美剧。

  英语对话、表演不费力 怎么炼成的?

  圣诞节情景剧、英文流行歌曲……这些在不少成年人眼里还属于“老大难”的事情,十余岁的小学生却可以自如地进行演绎。在巴蜀小学英语学习开放日的活动中,孩子们能流利地进行日程的英语对话,对于Halloween(万圣节)、Christmas(圣诞节)等节日用语以及相对高阶的词汇不仅能地道地发音,还能准确地进行拼写。

  “我们搭建了多个平台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巴蜀小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英语之星风采大赛、校园英语广播、国际大讲坛等途径,还有英语校本特色课程,并实施了小组合作学习,从兴趣入手,给予学生充分的展示机会和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855489 2015-06-19
SRC-856462033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