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克时艰,战“疫”行动|广东药科大学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通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把广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法治意识和政策宣传。我校学生工作部带领全校学工系统积极行动,各学院(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在所有班级开展“共克时艰,战‘疫’行动”线上主题班会。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认真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抗“疫”中成长”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中,先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武汉保卫战》《有你们在,武汉不孤单》;观看后,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讨论,并结合最美“逆行者”2009届临床医学校友曾伟坚的抗“疫”事迹,师生们一起谈心得和体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逆行者”们永无畏惧的勇气、中国的力量、祖国的强大以及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明白了坚定信心、崇尚科学、精准施策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激励着大家要谨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树立宏伟志向,努力学习,提高技能,以便做一个名符其实的白衣战士,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药学院


  药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主题班会,内容包括2月23日习近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省司法厅、普法办发布的疫情防控时期普法知识;我校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参战医护人员的事迹,向同学们强调抗击疫情期间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纪律要求,要求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网络言论,理性对待疫情,并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一起科学抗“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学们都坚信人类终将战胜病魔,取得伟大的胜利!

  中药学院

  同学们在班会上学习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优秀事迹,解读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分享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想。为活跃氛围,老师与同学们在网上进行女生节互动,在网上逛起了校园,有效缓解了学生因疫情导致的心理压力。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微信、QQ、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师生们在网络上相聚。

  班会上班主任及辅导员带领大家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病毒,安抚学生因疫情在家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并解决学生在家学习时遇到的问题,同时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以及身边的抗“疫”案例,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老师们的叮咛与嘱咐让同学们充份感受到学校对同学的关爱,同学们对学校为大家保驾护航充满了信心。

  公共卫生学院

  辅导员们以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现、经过、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冠状病毒的措施,通报学校在抗“疫”期间的各项措施,如校园防控、志愿者活动等,热切关心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健康状况,疏导大家的情绪。会上,老师还邀请班级参加了青年战“疫”突击队的学生代表分享到各疾控中心支援的感想,他们挥洒汗水,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战“疫”前线支援,为疫情贡献了力量。他们的付出激励了所有公卫学子。

  护理学院

  班主任和辅导员灵活利用线上资源,向同学们阐明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现状,呼吁同学们在家要做好个人科学防护。会上与同学们互动,相互分享此次疫情的自我思考和感悟;同时分享了抗“疫”过程报道的医护人员事迹,让学生从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身上学习到了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懂得了作为护理专业学生应具有的责任与担当,以此为同学们树标杆、做引领。

  外国语学院

  辅导员和党员班主任以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为背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汇编进行宣传和解读、分享我校优秀校友、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和在校师生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三个内容展开主题线上班会,班会内容鼓舞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士气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

  食品科学学院


  抗战疫情,同心协力。食品科学学院“云端课堂”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援鄂医疗队情况简介以及学院同学参与防疫工作情况,分享防疫期间的感人事迹,阐明了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的重要性。班主任、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做好家庭防护很重要,48字守则要记牢。宅家光阴莫虚度,你的人生你做主。此外,会上还给大家提出了“疫情之下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是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医药化工学院

  各班级在辅导员及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加强对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另外,老师们还指导同学们居家学习的方式方法,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岐黄书院

  老师在班会上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战‘疫’知识、战‘疫’先进事迹、法制思想教育以及、任何防疫问题和居家上网课问题反馈渠道等内容,让同学们清醒的认识到抗击疫情每一个同学身上均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远志书院

  辅导员为同学们科普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形势、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为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老师们让学生们学习和分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特别是我校优秀校友的抗“疫”故事。通过正确的学习疫情发展、防控等内容,同学们表示一定保持清醒头脑,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及未经证实的消息、链接、图片等一切疫情相关信息。

  建德书院

  建德书院召开“共克时艰,战‘疫’行动”暨加强线上学风网络主题班会,引领学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宣传防控知识与政策,介绍疫情情况。同时,班会强调了线上良好学风养成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学习防疫两不误,在班内营造了万众一心同抗“疫”的氛围,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为学生建立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提供帮助。

  不畏浮云遮望眼,请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季不引人向前

  学校组织召开各学院(书院) “共克时艰,战‘疫’行动”主题班会,让全校同学更加科学、理性、正确对待疫情,增强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大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让同学们明白每一个人都无法在这场战“疫”中置身事外。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医药类专业大学生,更要肩负自己的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