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8-12-21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身修讲堂召开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筑牢‘以本为本’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工作中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并对学校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等进行表彰。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索绍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向贤礼、甄在溪、李琳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博士、教授、各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汤宇华主持。

  会上,李琳宣读了荣退致辞,新入职教师代表为荣退教师代表颁发荣退证书和鲜花,校长王建平向荣退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李琳宣读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7年度教学工作奖、第一届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名师、中青年教学骨干、第九届贵州省教学成果奖等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7年度教学工作奖、第一届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名师、中青年教学骨干、第九届贵州省教学成果奖等获奖教师颁奖。

  甄在溪宣读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科研先进集体、授予学术骨干荣誉称号等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科研先进集体、授予学术骨干荣誉称号等获奖教师颁奖。

  王建平作《筑牢“以本为本”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讲话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我校加快转型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大学的目标,高度肯定了我校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王建平从学校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双一流”建设获得重大支持、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向好、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等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和任务,王建平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思政育人”工程;落实“以本为本”要求,实施“强基固本工程”;落实实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实施“实践育人工程”;以信息技术为抓手,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以环境育人为目标,实施“办学条件改善工程”。二是认真落实“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要瞄准地方需求,实施“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整合优势资源,实施“高层次项目突破工程”;以激活内生动力为目标,实施“科技创新激励工程”。

  王建平强调,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要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聚智慧力量,“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地方性、应用型的特色鲜明的区域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琳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再创佳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主题发言。他分析了我校教学和科研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19年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聚焦2020年的审核评估明确了重点任务。他表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号角已吹响,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态度,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危机意识,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大力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能力,以成功创建区域一流大学作为向毕节市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

  最后,汤宇华在主持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2018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会,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为了总结学校一年来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为今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奠定基础,开创新的局面。

  他强调,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宣讲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教学科研工作的部署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好会议的各项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毕节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的一年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希望大家按照王建平校长要求做好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