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州教育丨党建统领铸安全

   黔西南州教育局    2020-04-19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黔西南州第一批开学工作中,教育系统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平安开学、安稳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当前,全州第二、第三批开学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泛动员教职员工、组织教职员工、凝聚教职员工,全面实现平安开学、安稳推进。
  平安开学,安稳推进,事关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校园稳定。在疫情防控、开学工作和学校管理中,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听从号令,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平安开学和安稳推进的各项要求。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保障师生安全,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全面动员,精准部署,深入推进,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平安开学和安稳推进的政治责任。疫情防控领导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阻击组等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牢牢守住平安校园第一道防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实现疫情防控、平安开学、安稳推进,是对党员同志的一场大考,学校每一处都要涌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关键环节,周密制定预案,超前谋划举措,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闪光。在教育保障、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金州空中课堂”、学生心理辅导、防控物资筹备、校园卫生消杀、教育教学管理、学生“大家访”等各项工作中,党员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奋勇争先,积极主动履职,携手并肩作战,当好学校安全“守门员”、排查“监督员”、后勤“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一定要立足岗位守初心,平安开学担使命,安稳推进勇担当,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战两胜”。
  疫情时期,教育任重,学校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推进“公安+卫健+教育”模式,夯实“四个规范”,落实“十级责任”,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十二条”,坚决落实学校食堂严把“五关”、坚持“五同”,确保校园安全。严格执行人员管控、卫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筑牢平安校园的坚固防线,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
  平安开学再启程,安稳推进再夯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全州教育系统党员同志,就是要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平安校园的实际成效诠释忠诚和担当。(作者系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