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致全州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封信

   黔西南州教育局    2020-04-22

   亲爱的全州校长、老师、同学、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
  2020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有序的生活,在举国共抗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尽责中成长,在担当中历练,在互助中收获,我们必将永远铭记。
  尊敬的校长们,在这场战“疫”中,你们始终在一线统筹和示范,对教师、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始终将疫情防控、金州空中课堂、家校沟通、老师心理疏导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得到班主任、科任教师的关爱,确保“云端”课堂正常开展,确保学校战“疫”与教学“两不误”。在此,向师表示范的你们致以真挚的谢意!
  亲爱的老师们,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秉承教书育人使命,在“云端”课堂上,当“主播”,变“主编”,用最平凡最真挚最淳朴的方式,继续着师者育人本色。在此,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亲爱的同学们,延迟开学期间,在这个超长的寒假里,你们严于律己,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参加“阳光校园﹒空中黔课”“金州空中课堂”学习。在此,向勤奋学习的莘莘学子点赞!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空中课堂”使得家变成了“学校”、“操场”和“教室”,你们家长成了孩子的“班主任”和“老师”,你们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言传身教,率先垂范,陪伴孩子居家学习,相伴成长。在此,向每一位家长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亲爱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来势汹涌的疫情给社会各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金州空中课堂”中,通信部门和直播平台给予全力保障;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给予强有力的指导;在学校防控物资筹备中,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在高三初三开学工作中,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强力部署,确保了平安开学,安稳推进。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按照省教育厅和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全州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分批有序开学,具体时间为:高校、职业院校2020年毕业年级将于2020年4月21日以后开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初中)将于4月28日前作好开学准备,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将于5月7日报到开学;中职学校一二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初中)将于5月8日报到开学;高校和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5月中旬后视情况再确定开学时间。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同学们即将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广大家长朋友们的最大心愿。为有序做好入学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安稳推进,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防疫意识,备好防护物品。开学在即,校长作为学校防控及开学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学校开学相关防控准备和安排,做好教职员工健康监测及校园消杀工作;家长作为学生监护第一责任人,要引导孩子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开学前,请家长们每天做好孩子、家长本人(法定监护人)和共同生活人员的体温检测,根据学校安排每日报送信息。学校、家长要为孩子备好必要的防护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筑牢安全意识,提醒教师、学生少扎堆、少聚集,勤洗手,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配合开学安排,密切家校联系。开学在即,请家长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制度和安排,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与班主任、任课老师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开展好家校合作,齐心协力保障学生平安到校、安全返家。疫情尚未结束,家长朋友们要时刻关注孩子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给予足够的关心和信任,帮助孩子从家庭平稳回归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生活。教师积极帮助学生调整学习心态和指导学生心理疏导,以适应即将复学后的教育教学需要,教育广大学生好做疫情防控、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三、各方联动护航,共扛使命担当。开学在即,根据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希望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开学工作,各负其责,共担使命,形成合力,为开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开学工作把好“四关”,确保学校开学前相关工作排查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底数,继续加强“公安+卫健+教育”护航机制,明确责任,让孩子们在校真正实现“五心”学习(安全在校园,防疫人人上心;饮食在校园,营养人人放心;住宿在校园,规范人人安心;学习在校园,培育人人用心;欢乐在校园,兴趣人人开心。),校长老师们严格执行“五同”就餐(师生同吃一锅饭、同用一道菜、同饮一壶水、同在一餐厅、同交一份款。),众志成城,确保平安开学、安稳推进。
  四、党员干部树旗,模范先锋示范。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树立旗帜,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冲锋在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闪光。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奋勇争先,积极主动履职,携手并肩作战,当好安全的“守门员”、排查的“监督员”、后勤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平安开学,“两手抓”“两不误”。
  “春日载阳,有鸣仓庚。”亲爱的校长们、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第二、第三批春季开学的日子即将到来,让我们携手起来、戮力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好孩子的安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而一起努力!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   黔西南州教育局
  2020年4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