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座谈会

      2019-07-03    

  7月1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代校长、校委会副主任赵正洲教授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西湖厅主持召开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座谈会,校委会顾问顾豪爽教授,相关学院院长、学科专业带头人及博士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90701210309.jpg
图为武生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国社会需求变化与学位授予体系发展前瞻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姚云教授应邀作了交流报告。姚云教授在简要回顾我国学位制度建立与发展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改革方案的研究背景及形成过程,解读了2017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专业”申报的主要条件和相关政策,从学校办学层次定位、单位授权四大核心指标、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填补省内及国内空白、策略论证与积极宣传等六个方面分析了武生院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所具备的条件和面临的形势,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同时,姚云教授在座谈交流中,还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QQ截图20190701210330.jpg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姚云教授应邀在座谈会上作交流报告
 
  赵正洲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姚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地感谢!他说,姚教授报告高点站位、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针对性,对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资源,加强科学专业建设,把握申硕政策精神,全面推进申硕工作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各学院、各部门精准对标,寻找差距,集中力量,扬长补短,为学校成功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造优质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前,姚云教授在代校长赵正洲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问天湖景区、国学馆、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等育人平台。
 
QQ截图20190701210351.jpg
图为姚云教授在参观国学馆过程中与代校长赵正洲教授交谈
 
QQ截图20190701210414.jpg
图为姚云教授在代校长赵正洲教授的陪同下参观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
(记者 叶涛 摄影 陈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