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聘请企业高管当教授 积极推动产教融合

      2019-11-14    

  11月13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家企业来该校"招贤纳士",提供岗位近4800个。招聘会期间,该校还借企业"大佬"齐聚的东风,聘请了14名企业高管为兼职教授、讲师。
  据了解,自2014年起,该校启动"双百工程"("百名教授、博士进企业、谋合作;百名企业高管、工程师进校园、上讲台"工程),5年来,先后选拔了近百名教授、博士进企业,置身生产一线,学习探究行业最新的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促进课堂教学内容与企业最新技术的对接;聘请了近百余名企业高管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前沿专业知识等,让学生了解企业需要,尽早为就业做好心理准备和技能准备。此次是规模较大的一次集中聘请。
  教务处处长董妍玲介绍说,"双百工程"实施极大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校企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编写教材资料、共同实施教育教学管理、共同打造产学研基地、共同推进项目研发,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虽然在公司也带徒弟,但走上大学讲台还是有些激动和紧张。"此次被聘该校为兼职教授的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刘庆生表示,"兼职教授不好当,但一定要把这件事干好。企业和高校间人才的流动是必然趋势,也是校企双方的强烈需求。一旦企业和高校形成了生态圈,一体化的教学和育人平台打造完成,这将使企业、高校、学生三方获益,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图为该校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右)教授为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刘庆生(左)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当日,该校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常务副校长顾豪爽教授为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成城,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顾超群等14为高管和技术骨干颁发兼职教授和讲师聘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