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教育局2016年暑期将持续开展对中小学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
2016-07-06 13:27:00
长春教育网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的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高压态势,7月6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中、省、市直学校校长参加的持续开展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上,周国韬副局长传达了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的文件精神,以及长春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暑期持续开展对中小学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的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师培处处长韩松就专项治理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要求到位。近年来,在专项治理重拳之下,暗箱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为防止不良现象反弹,市教育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要将今年暑期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召开专门会议将上级要求、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教师,明确态度、警钟长鸣、加大震慑。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巩固扩大工作成果,使专项治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常态化,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是落实责任,监管到位。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学校监管作用。暑期之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教师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暑假期间,要组织专人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排查公办教师在民办教育机构、民宅以及公共服务场所办班补课行为,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执纪问责,督查到位。市教育局将继续把本次专项治理行动,纳入年终督导评估考核指标体系和师德考核体系,做到奖惩分明。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要严肃执纪问责,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暑期要安排专人查看举报平台、接听举报电话。对于群众反映和媒体报道的乱办班乱补课问题,要快查快办快结,要及时公布调查结果。长春市教育局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市)区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治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一追到底,坚决查实,绝不手软,严肃处理。对工作不落实,姑息迁就的要追究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相关领导责任。

  四是自查自纠,教育到位。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学校自查、县(市)区督导部门专项自查,市教育局督导部门将进行专项督查,查找管理工作薄弱环节,积极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学校和教师,要重点督查。各县(市)区教育督导部门要对所属中小学有偿补刘课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后形成督查报告于7月底前上报市教育局。同时,各地各学校也要结合2016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评选活动,做好优秀教师正面典型的宣传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积极向上、崇尚师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2211958 2019-01-30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