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0-06-20 19: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初夏校园绿草如茵,校园重聚来之不易。在6月16日、18日,吉林工商学院首批163名同学分两次返回校园,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各级防控工作要求,平稳有序,校园又见青春身影,再添勃勃生机。

  为保障学生返校途中顺利安全,吉林工商学院派出专门车辆在长春市区设立4个地点,接学生返校。当同学陆续走下客车,经历了扫码、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环节,走进学校大门的时候,党委书记王延吉,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文君,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早已在这里迎候大家。吉林工商学院领导向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同学们赠送了装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的爱心健康礼包,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为迎接学生平安返校,6月15日上午,吉林工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就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吉林工商学院相关部门就返校各项流程进行了再演练,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监察巡查。前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相关人员全部就位,宿舍、食堂、校医院再一次进行彻底消杀,各项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食堂各种新鲜安全的食材采购到位。校园里、绿树间,欢迎学生返校、做好健康防护的宣传条幅随处可见,“归来的少年,终于等到你”“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见”……一句句亲切的话语温暖而有力量。




  在各教学学院的接待点前,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老师热情迎接每一名返校学生,关心地询问同学们近期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告知同学们就餐、就寝的有关安排以及要完成的工作,并再三叮嘱大家返校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个人健康,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机会,为老师和同学们多做一些工作,为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记忆。学院还返校同学准备了礼物,有的是统一的文化衫,有的是象征平安的水果,有的是返校注意事项温馨提示手册,让同学们深深感动。学院还为返校学生组织了一堂“思政大课”,传递了党和政府对高校学子的亲切关怀,介绍了学校为迎接同学们返校所做的精心准备,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返校期间个人注意事项,并祝福同学们一切顺利,前途似锦。




  粮食学院辅导员朱诗萌在第二批学生返校当天,第一时间到学院报道点迎接学生,热情询问同学们近期生活和就业情况。为确保学生返校期间的工作安全有序,她将全程陪同并帮助学生整理行李。朱诗萌老师对记者说,虽然经过一个特殊且漫长的假期,在校园内再次见到学生的画面依旧美好,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希望这次返校能留给毕业生们一份珍贵的青春记忆,当他们跃入人海之际,各有阳光灿烂!
  又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亲切的师长,同学们都非常高兴。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16402班唐铭梓同学说,和学校分别这么久,最想念的就是学校的美食,最想吃到的就是食堂的宽面,还有一食堂的各种美食,这次回来,有机会一定要再尝尝熟悉的味道。


  工商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管理专业16410班鲁建仟同学表示,此次回到学校百感交集。大学四年,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和寝室同学的朝夕相处,马上就要分别了,祝福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前程。一想到马上要离校,有种不舍的情感,但看到了更加美丽的校园,相信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此次学生返校工作,在吉林工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吉林工商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以及全校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平稳有序,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学校疫情防控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也为后续学生返校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文字耿琪 / 摄影陈智、李昊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