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7-02 12: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凤凰花开,别情依依。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吉林工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9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文君,党委副书记杜希刚,副校长刘君义、王菁华、徐文,党委常委韩华英、刘长顺出席了毕业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刘君义主持。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许多毕业生无法到达典礼现场,吉林工商学院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校微博协会等平台直播毕业典礼,近2万人次师生、家长和校友云端相聚,共同送别3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
  上午十点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专题短片《今夏,我们从这里出发》。
  仪式上,王菁华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本科毕业生张天阳等3049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文君教授依次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杜希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领导们分别为毕业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计学院会计学16401班张天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向母校和老师的悉心栽培和父母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在大学的四年里,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学会了突破与成长,她将秉承“博学善思,厚德自强”的校训,担负起时代与祖国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并向广大毕业生发出“未来,我们高处相见”的邀约。金融学院王晓丹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地对毕业生说:“我们倾注爱心与耐心,你们回报以努力和奋进”。毕业生在社会交往中要讲诚信,在社会分工中要讲敬业、职守,在社会责任中要讲使命担当,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回馈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郭文君在致辞中饱含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望,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毕业生们即将踏上征程之际,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勇于担当。始终将国家放在第一位,时刻想着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不懈奋斗。用勤恳的努力,把握历史发展机遇,争做时代楷模,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用奋斗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初心如磐,勇敢追梦。在人生道路上以“欲穷千里目”的雄心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做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四是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行稳致远。实现自我价值和奉献社会的和谐统一,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当《吉林工商学院校歌》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前进吧,拼搏走向辉煌 ”的召唤在师生心中激荡。希望毕业生们不忘母校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勇敢追梦、用大学四年的收获为梦想插上翱翔的翅膀,用内心的渴望与吉林工商学院人的担当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新篇章。
  毕业典礼结束后,工学院机电专业16403班毕业生孟鑫对记者说,马上毕业了,就要离开熟悉的校园,心中万般不舍。我会牢记师长的嘱托,奔赴新的旅程。会计学院16404班毕业生许丁说,参加毕业典礼内心十分激动,能够回到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倍感亲切,祝福2020届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最后,吉林工商学院邀请毕业生共进午餐,送别同学们踏上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