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了,看包头市第八十一中(原一机一中)怎么玩转“学有乾坤”!
2023-12-09 08:12:00
包头市第八十一中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我”。成功没有捷径,仅有靠自我的奋斗和付出才能取得胜利。在学习的路程上,有着许多困难和挫折,有人没有勇气度过,从而浑浑噩噩度过一生,有人则披荆斩棘,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虽然学习之事看起来很小,但背后的玄妙其实很大。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近日,一机一中高二年部12月板报之“学有乾坤”学习小妙招展播火热开幕。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

  学习可以增智长才,厚德明志。“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学习其实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的过程,它扩大了人的精神空间与思想容量,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境界更加升华,心灵更加纯洁。所有的知识、智慧、才干、本领都是通过勤奋学习得来的。

  学亦有道,方有所成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学习是件苦差事,既要讲究技巧也要注重方法。科学的方法,是助我们事半功倍的“捷径”。所以我们先决定好要学什么,树立明确的目标,什么是有用的,再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修身达德,志在天下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唯有修身达德,树立远大的理想,我们才能达到学识渊博、对事理认识得透彻、品德善行愈发彰显的人生境界。

  黑板报是班级文化宣传的主阵地,代表着一个班级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曾想起,在学生时代的回忆中,是否有这么一幅黑板报,悄悄惊艳了我们的青春?

  匆匆穿过校园大门,走进教室,总会有一抹斑斓的色彩,装点着你我的生活。对学习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盼,都凝聚在一笔一划中,延伸到每个人的心田。

  我们不仅仅是学生,我们还是勾勒美的梦想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2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