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劳模白芝勇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共话工匠成才之路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22    

  

  2017年11月1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五公司测量工高级技师白芝勇,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大学生畅谈十九大参会感受,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共话工匠人才成长道路,受到该院学子们的热烈追捧。

  白芝勇在报告中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他指出,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着自信和担当,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蓝图,是引领我们在“两个百年”新征程上不断奋进的行动纲领和力量源泉,听了让人提气、给力、攒劲、振奋。

  白芝勇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此次参加十九大,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一线产业技术工人的重视,对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大力弘扬。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联系自己所从事的精密测量工作实际,白芝勇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矢志成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要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让自己的产品不断升华,将品质从99%提高到99.9%,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追求卓越、造福社会。

  白芝勇向陕铁院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全国劳模和岗位能手标兵的历程。工作18年来,白芝勇先后参与了40多条国家重点铁路的线路复测、工程精测工作。中国高铁2.2万公里运营里程中,白芝勇和他的团队精测的线路占到了十分之一。

  白芝勇勉励陕铁院学子,在校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每一项技能变成一种本能,将来投身祖国建设一线,在新时代的工程建设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矢志成为一名能为“中国名片”增光添彩的现代铁路工匠人才。(张玉鹏 姜东亮/文 杨光/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