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回西电母校作报告并看望恩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05-29    

  现场提问环节踊跃发言的学生

  柳传志学长与现场师生校友合影

  行程紧凑,依旧不忘看望恩师

  报告会一结束,柳传志就连忙赶到老校区家属区,在副校长石光明的陪同下,看望求学时的指导员赵定老师。

  一进家门,柳传志向赵老师恭敬地递过手中的鲜花,“每次到西安,都想到您这来看看,这次行程比较紧张,可能待一会儿就得走。”挨坐在赵老师旁边,柳传志询问起老师的身体情况。“最近一只耳朵有点不大舒服,其他腿脚、血压什么的都挺好,”年过九旬的赵老师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着学生提出的每个“问题”。

  柳传志还不忘关心师母的身体健康,叮嘱二老多保重身体。“昨天上官吉庆市长和我提到宝鸡,我就忆起我与您的那段故事,忆起您曾经对我的照顾和帮助,师恩难忘。”柳传志一边感叹,一边紧紧握住赵老师的手,师生重逢的喜悦很快融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柳传志在赵定老师家中

  师生合影

  个人简介:

  柳传志,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1944年出生,籍贯江苏省镇江市,1967年11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电信工程学院(现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此外,他还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荣誉导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仼中方客座导师等职位。

  1984年,柳传志先生等11名科研人员从中科院计算所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平房起步,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弘毅投资等一批领先企业。他立意高远,不断开创联想的新事业。他在公司的机制体制建设、战略制定、业务发展、管理与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带领联想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并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柳传志先生屡次获得国内外各项殊荣,主要包括:第二届“全国科技实业家创业奖金奖”第一名(1990)、“全国劳动模范”(1995)、美国《财富》杂志“亚洲最佳商业领袖”(200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0)、美国《商业周刊》“亚洲之星”(2000)、美国《时代》周刊“全球25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2001)、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推动美中关系杰出贡献个人”(2005)、英国《金融时报》“新世纪十年改变世界的50人”(2009)、CCTV“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2009)、中华全国总工会“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2009)、“世界企业家论坛”之“世界企业家”大奖(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2011)、《财富》中文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2012)、 美国《财富》杂志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联合评选的“中国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商界人物”(2012)、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评选的2012年度“杰出经理人奖”(Distinguished Executive Award)、“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201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中国最具思想力企业家(2015)、“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荣誉博士”(2016)、“CNBC第15届亚洲年度商业领袖终身成就奖”(2016)、意大利政府“意大利之星”勋章(2017)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