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孟夏时节日日新,培训学习共进步——仁里小学语文组作文视频培训

   仁里小学  许小华,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8

   孟夏时节日日新,培训学习共进步。带着习作教学的种种疑问,仁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分别与6月2日下午和6月9日下午在分管教学龙兵副校长组织下,走进了网络培训课堂。聆听了温文尔雅的董晓宇老师带来的视频讲座《新课程背景下小学语文习作教学问题研究与解决策略》。

  董老师从一篇作文的标准谈起,以情感“真”、角度“新”、选材“小”、语言“巧”高度明确了写好作文的方向。董老师说,作为老师,你想方设法地去了解孩子们的儿童世界,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了吗?你的每堂作文课是不是行之有效?你是否盲目地为孩子改作文?一个个问题直击着老师们、震撼着大家。原来,教师们一直在以“兢兢业业地搞作文教学”这样的思想来亵渎孩子们纯真的心灵。几年下来,班上的孩子写作文老套、没有童真,甚至不会写,不能写,教师们则抱怨学生、抱怨家长。董老师说,造成这样的原因多在老师身上。

  习作教学是什么?是生命成长的空间;是生命发展的场所;是一群鲜活生命在一起彼此对话、彼此唤醒、彼此碰撞、彼此交融、彼此分享的阵地。有效的习作教学就是创造学生蓬勃发展的生命环境,听了董老师幽默而智慧的讲座,让教师们对习作教学从无明到觉醒。真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以龙兵副校长为首,认真聆听的老师们

  对教师们而言,听董老师的培训讲座视频,不仅是教学知识的扩充、教学理念的提升,更是为教师们进行心灵的洗涤,为教师们下一步的教学指引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