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周速览】射洪教体一周要闻速览(3.18—3.22)
2024-03-27 14:32:00
射洪教体

  本周头条

  ▶ 何凯一行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 射洪市委政法委督导校园禁毒工作

  ▶ 射洪市纪委监委到涪西镇中督导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教体要闻

  ▶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射洪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工作会

  ▶ 射洪市职教中心到市职中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 射洪市职教中心组织召开射洪市校外培训机构“先学后付”工作推进会

  ▶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举办高中学科教师第三轮“三新”培训

  学校动态

  ▶ 各学校:开展“探索春天”系列主题活动

  ▶ 各学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 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各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 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射洪中学:开展“学习向日葵精神做‘四有’青年人”实践活动

  ▶ 柳树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从业人员专题会

  ▶ 射洪二小:开展“绿色环保 你我同行”研学实践活动

  ▶ 城西小学:举办首届校园数学节

  ▶ 金华镇小:开展废旧书本捐赠活动

  ▶ 潼射镇小: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 光荣初中:开展肺结核防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 城西学校:开展联合党建暨班主任主题培训活动

  本周头条

  何凯一行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凯一行到射洪三幼督查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对幼儿园的食材采购、食材进出库台账、库房存储情况以及食品加工过程进行了检查指导。何凯主任充分肯定射洪三幼食堂管理工作,要求学校要“食”刻坚守,筑牢屏障,坚决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射洪市委政法委督导校园禁毒工作

  3月2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红梅一行深入射洪一小、射洪七小、城西学校督导校园禁毒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查看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射洪市纪委监委到涪西镇中督导学校后勤管理工作

  3月20日,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伍海文一行到涪西镇中督导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公寓设施设备、公寓管理等工作,对学校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教育要闻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射洪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工作会

  3月22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射洪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工作会,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骁参加会议。据悉,本届展演活动将于5月下旬举办,活动将围绕“阳光下成长”主题,分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进行,全面展现新时代射洪学子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昂扬风采和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射洪市职教中心到市职中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3月20日至21日,射洪市职教中心副主任何镰巧一行到市职中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师生等方式对学校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督导检查,并针对学校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促进学校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射洪市职教中心组织召开射洪市校外培训机构“先学后付”工作推进会

  3月22日,射洪市职教中心组织召开射洪市校外培训机构“先学后付“工作推进会,市职教中心副主任何镰巧参会。此次会议解读了“先学后付”政策要点,并对该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举办高中学科教师第三轮“三新”培训

  3月19日至20日,射洪教育体育局举办射洪市高中教师第三轮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培训,全市540余名高中教师参加培训。培训既重理念引领,又重案例剖析,既有经验分享,又有方法指导,理例结合,宜学宜用,宜鉴宜创。

  学校动态

  各学校:开展“探索春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射洪中学开展“校园之春”师生摄影大赛

  ▲射洪三幼开展“赴春光 荡漾春日里”探秘春天活动

  ▲射洪八幼开展”探寻春天“活动

  ▲射洪九幼开展“赴春约,共春光”相约“趣”春游踏青活动

  ▲经开区一幼开展“胜日寻芳趣游春”春游活动

  ▲经开区二幼开展第二届春日亲子研学活动

  ▲射洪八小开展“爱在春天,乐在自然”春游活动

  ▲经开区一小开展2024年春游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金华镇小开展“天地为厨 拥抱春天”社会实践活动

  ▲文升镇小开展教师春游踏青包饺子活动

  ▲青堤小学开展远足踏青活动

  ▲仁和镇小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新溪学校开展春游桃花山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洋溪学校开展”加油少年 加油青春“春游踏青活动

  ▲涪西镇中开展“我捡拾 你更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青岗镇中开展“享山林之美景 享自烹之美食”踏春活动

  各学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3月19日,射洪市柳树中学与蓬溪绿然学校开展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3月19日,射洪二幼教育集团开展教学技能竞赛联研活动

  ▲3月18日,射洪四幼教育集团开展“普及普惠”专项视导研修活动

  ▲3月20日至22日,金华一幼开展社会、艺术两大领域“无生”课堂赛课活动

  ▲3月22日,洋溪镇幼开展《赛课磨炼绽芳华 深耕教学促成长》赛课活动

  ▲3月20日,射洪四小开展“巴蜀新课堂”语文学科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3月18日至22日,射洪五小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大练兵暨共同体教师跟岗活动

  ▲3月19日至22日,射洪七小开展青年教师进阶课活动

  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各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射洪一幼

  ▲经开区一幼

  ▲经开区二幼

  ▲沱牌二小

  ▲金家一小

  ▲武安学校

  各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射洪职中组织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教育

  ▲射洪四幼教育集团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

  ▲射洪五小组织召开“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古井小学开展“因爱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专题教育活动

  ▲明星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射洪六小开展“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筑梦向未来”大型心理团辅活动

  ▲射洪四小开展“春暖花开逐光成长龙行龘龘开启心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沱牌学校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

  ▲新溪学校举办2024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射洪中学:开展“学习向日葵精神做‘四有’青年人”实践活动

  3月18日,射洪中学开展“学习向日葵精神 做“四有”青年人”实践活动,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

  柳树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从业人员专题会

  3月20日,柳树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从业人员专题会。此次会议对从业人员健康、原料进货查验及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和灭火演练。

  射洪二小:开展“绿色环保 你我同行”研学实践活动

  3月21日,射洪二小组织开展“绿色环保 你我同行”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走进射洪川能环保有限公司,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各个区域,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深刻地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城西小学:举办首届校园数学节

  3月21日,城西小学举办“嗨翻数学 ‘数’我最慧”首届校园数学节。本届数学节以“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导向,通过探秘数学知识,了解数学故事、玩转数学游戏,为学生搭建一个亲近数学、感受数学魅力的平台,激发学生自主参与数学活动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金华镇小:开展废旧书本捐赠活动

  3月18日,金华镇小开展“一木环保 绿惠射洪”废旧书本捐赠活动,全校师生共捐赠废旧书本共计2239公斤。学校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增强了师生关注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意识。

  潼射镇小: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3月19日,潼射镇小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派出所警官结合当下电信诈骗的特点,通过案例分析、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师生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此次讲座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

  光荣初中:开展肺结核防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3月21日,光荣初中开展肺结核防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太乙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就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肺结核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肺结核等六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学生要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争做一名预防肺结核疾病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城西学校:开展联合党建暨班主任主题培训活动

  3月21日,城西学校组织教师到潼南区梓潼中学开展“‘潼’心凝聚两地四校合力 用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联合党建暨班主任主题培训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班会课、案例分享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两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推动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