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一场生动的民族文化盛宴
2024-04-16 10:50:00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作者:

  2024年4月11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分课堂在该校空港校区学生会堂开讲。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金瑞瑞受邀进校宣讲两会精神,并与全校师生共享非遗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期间,津桥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金瑞瑞工作室,共建彝绣文创产品研发实验室,共同助力云南民族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高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肥沃土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可以发挥校园文化作为社会文化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通过对在校师生的教育与熏陶,在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切身体验中,提升和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效性和可读性。

  全面系统的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服饰秀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思政课,学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指尖艺术”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的动人故事中切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心手相牵、奋楫前行的力量,进一步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文化建设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