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学军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胜利闭营
2018-08-31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何俊君)为期六天的军训进入了尾声。8月30日下午,杭州学军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操场上空。五星红旗飘扬,与绿色的军装相映,汇聚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六天的时间,无论是十二公里徒步拉练,还是日常训练中的站军姿、正步走、齐步跑,无不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忍受了骄阳暴晒,经历过大雨倾盆,今天的他们站在这里,亟待所有人的检验。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一个个方阵,排列整齐,步调一致;一声声呐喊,坚定有力,字字铿锵;这是他们的宣言,这是年轻的力量!

  短短六天的军训,在这群高一学生心中镌刻成了永恒的印记。高一(10)班李济海代表所有学生表达了这次军训带给他们的意义,他说:“军训已经把我们这群十六七岁的少年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学会了独立,面对生活和困难,学会承担身上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军训落幕,他们已成长。他们承诺:将把在军训中学到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找到自己人生的行标,无悔青春。

  严谨的军容,嘹亮的军号,六天的军训中,从内务整理到军姿训练、踢正步、走方阵,再到12公里拉练、火灾逃生、消防演练等,每一位同学都在这一项又一项的训练中展现出了学军学子的风采。武警浙江省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昌带大校在评价高一生的表现时说:“学军中学的学生不仅是课堂上的学霸,也是训练场上的强者!”这无疑是对学军的高一学子最高度的肯定!

  军训时间有限,但军人精神永驻,而这也正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军人的精神,用之于学习,学习便能进步,用之于做人,做人便能优秀。军人的精神,是我们一辈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坚持、坚强、坚定,方能到达千里之外,实现万里之志,方能有诗和远方。”陈萍校长如是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军训期间,学军的“军长”们也纷纷以文字、影像的形式来表达他们对孩子们的关怀与期待。见字如面,纸短情长,陈萍校长动情朗读了家长们的来信: “愿你铭记:在逆境中成长、在顺境里感恩;在该努力的年纪绝不选择安逸,做最好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自己!”这是家长们的谆谆教诲,也是学军中学每一位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期待。

  在紫金港的会场上,所有的家长和老师们站在一起,共同见证这群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相信,只要家校一致,师生同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险阻。

  军训期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班级和同学,他们在军训过程中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在闭营仪式当天,他们在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面前接受了这份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0135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