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霸:自考1年考过12科(图)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华西都市报  2012-04-24    

李民洪与儿子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李民洪与儿子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考霸”考试录

  2009年,恢复中止12年的自考,当年考完剩余4科,取得大专文凭;

  2010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并一次过关,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

  2011年,参加本科自考,当年考过12科;

  2012年,准备考完剩下5科,拿下本科文凭;

  他是“考霸”:3年间至少需考试22场,截至目前,17场考试一次通过

  他更是“考爸”:用心良苦只为“逼”爱打游戏的儿子刻苦学习

  他们都成功了:原本只有初中学历的爸爸将成执业律师,贪玩的儿子正冲刺考研

  昨日上午,四川斗城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李民洪到遂宁市司法局递交了转正申请。预计在1个月内,李民洪将转为正式执业律师。8个月内,李民洪还将拿下自考本科文凭。

  然而,3年前,当时43岁的李民洪还只是一名只有初中学历的法律工作者。为了激励贪玩的儿子刻苦学习,从2009年4月开始,李民洪重拾书本,刻苦攻读,屡进考场,一些朋友戏称他为“考霸”。而在“考霸老爸”的鼓舞下,儿子的学习也认真起来,现正在冲刺考研。

  儿子贪玩 爸爸“赌气”报名自考

  李民洪原是遂宁某法律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1992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参加法律大专自考。1997年还差4科就毕业,但他不想考了。此后,他迷上写作,在《故事会》、《今古传奇》等30余家故事刊物发表过100多万字的作品。“虽然只有初中学历,生活也还怡然自得!”李民洪当时这样想。

  2008年9月,李民洪的儿子李进考上四川某医学院。李进放寒假回家时,通宵达旦地上网打游戏,几乎从不看书。“打游戏要适可而止,要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李民洪苦口婆心。但李进总是不屑地“回敬”老爸:“你以为读书容易啊,你去试试看?”

  李民洪一气之下和儿子打赌:“你说读书辛苦,我就不信这个邪,我也去读书,完成自考。”2009年4月,43岁的李民洪恢复自己中止了12年的自考学习。

  老爸刻苦 “考试牛人”要考22场

  白天要工作,李民洪就晚上挑灯夜战。很快,他考完剩余的4科,在2009年12月取得自考大专文凭。

  “儿子,爸爸拿到了大专文凭,你要奋起直追哈!”李民洪“得意”地给儿子打去电话,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

  拿到大专文凭后,李民洪想当律师。

  2010年5月,李民洪报考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涉及27门学科,比考研究生还难,你能考过?”一些朋友劝他适可而止,但李民洪依然坚持。9月,他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并以优异成绩一次过关,顺利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

  2011年1月,李民洪又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本科考试。“儿子,爸爸报名参加本科考试了,我肯定比你先拿到本科文凭。”他在电话中同儿子开起了玩笑。

  由于李民洪没有外语基础,在不考外语的情况下,要拿到本科文凭,李民洪需要考17科。2011年,李民洪一举考过12科,拿到12科合格证。

  今年4月15日,李民洪考了《税法》(第13科)并自信通过。今年12月以前,考完剩下的4科后,他将拿到本科文凭。

  去年4月底,李民洪到四川斗城律师事务所当实习律师。今年4月底,实习期满的他正在办理成为正式执业律师的手续。

  父子同心 儿子冲刺考研回报爸爸

  在取得自考大专毕业证和《法律职业资格证》时,李家都办了“老状元酒”。“为自己庆祝一下,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儿子。”李民洪说。

  而初中学历的老爸炼成了“考霸”,儿子李进也深受感动。每当爸爸考过一科、拿到一科合格证时,他都要打来电话祝贺爸爸。

  “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我,爸爸太厉害了,我不努力学习都不行。”李进说,在爸爸的激励下,他现在学习很认真,“考研是我的基本目标。”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