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校老师浅谈自考成功的五条经验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湖北自考网  2012-12-20    

  一位哲人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你的态度就决定了你的高度。进取心是进入更高境界的前提。我经过一年半的自考学习,顺利通过了14门,英语和毕业论文正在积极准备中。

  结合这阶段的学习,我把我的学习体会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愿大家都能早日顺利通过自考,能够学以致用。

  一、尽可能参加辅导班的学习。

  因为参加自考的大都已参加工作,所以,考生的时间、精力和能力都很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么,怎样使学生的学习更有效率呢?我个人认为,参加辅导班可以说是一条捷径。一位考生报考的是华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刚开始的几节课基本是听天书,幸好老师没有纯粹的说教,他总是利用课余间隙播放一些相关的心理学电影或电视剧片段,还不时地推荐一些经典书籍和最新影视剧让我们拓展知识面。慢慢地,学生的学习兴趣日益浓厚,以致一有时间就钻在心理学里面而无法自拔。

  二、尽可能利用时间消化所学。

  一般地,学生在拿到一本书后总是习惯性地先看目录,了解本书的章节和主要内容。上课之前,习惯先预习,大致了解这课的内容,有时带着疑问上课感觉特别有收获。课后利用时间消化。晚上睡觉时像过电影一样把白天所学温习一下。如此坚持,直到串讲之前。

  三、尽可能把串讲课的内容全部录音。

  记得一位考生最深刻的体会是:他健康心理学和心理的生物学基础能够顺利通过完全得益于串讲录音。因为这两门课的内容多,而且很难理解,在考前我近乎放弃了。在看不进书的情况下,要反复听老师串讲录音,最终都顺利通过了。所以再次强调,不到最后关头,不要轻言放弃;

  四、尽可能做一些模拟题和历年试卷。

  考试的题型一般是固定的,考前15天做一些模拟试题,对比分析历年试卷,可以大致了解考试的重点,哪些考过了,哪些还没有考,今年会考些什么,而有些知识是每年必考的。

  五、自己整理一本浓缩版的复习资料。

  有位考生的习惯是在老师串讲和分析试卷后,立即整理一本我认为是重点的复习资料。然后再听录音,再对照历年试卷,把可能遗漏的知识再及时补上。以后复习我就不看课本而只看这本浓缩版的复习资料了。如此做法,虽然有些费事,但当一次次顺利通过有时甚至高于70的分数出现时,我的心理除了激动已别无其它;

  有人说:要想获得苹果新鲜而甜美的滋味,需要自己亲自去咀嚼与体会。想要获得知识,唯一的捷径就是自己不断努力,没有人可以代劳;相信只要努力,你也一定行。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