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获批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
2022-10-25 16:56:00
阜阳师范大学
  10月17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第一批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入选学校名单,阜阳师范大学位列其中。
  华文教育基地的主要任务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及其子女开展中华民族语言文字与中华文化的传承,组织线上线下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名师巡讲;以海外华文学校为平台,开展中外学校间的交流合作,培训海外华侨华人及其子女;开展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向海外华文学校提供教师;研究开发和编写海外华文教材和配套材料等。
  学校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基地申报及建设工作,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与中国文化研究特色鲜明,对外汉语和中华文化课程师资力量雄厚,外派教师资源丰富,海外授课能力较强,能够开展华文教育的理论研究和教材开发等工作。学校与国际友好合作高校互动频繁,拥有高度智能化的对外交流活动场所,具备优良的中华文化教学软硬件条件。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紧密围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各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安徽发展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图片:汪量 部门审核:徐宏亮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