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4-13 16:06:00
安徽工业大学
  今年3月以来,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知”上下实功。党支部把雷锋精神的丰富素材融入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读《雷锋日记》、观看《走进雷锋》纪录片、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
  在“信”上出实招。党支部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实践教育,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采石矶景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环保理念”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清扫河道两侧卫生、向游客宣传节能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劝阻不文明的行为、实地调研马鞍山长江沿岸综合整治和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在“行”上求实效。党支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佳山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整理电动车”活动,清理小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规整辖区楼道内的电动车,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学雷锋活动服务校园、深入基层、奉献社会。
  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苗云飞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一种口号,更要作为一种信仰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撰稿:苗云飞 审核:徐惠 张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