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青年讲堂:感受偶像魅力,实现自身价值
2020-12-25 14:40:00
界首一中
  你追星吗?追星到底追的是什么?12月18日,界首市委党校青年教师李健应邀以《感受偶像魅力 实现自身价值——从古代诗人“追星”谈起》为题,为界首一中300多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界首一中团委书记荣欣主持。
  讲座紧紧围绕古人“追星”的四重境界,古人“追星”的崇拜圈子,古人“追星”的现实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从唐太宗的“追星”之路到李白的偶像,杜甫、白居易的粉丝李商隐、苏轼之间的互粉再到这些古人朋友圈谁在点赞等等,有趣的配图,诙谐的语言同学们马上进入了古人的“追星”世界。
  讲座中穿插了很多古人“追星”的趣事,同学们在轻松愉悦间收获满满,在剖析古人“追星”原因时,李健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而生动的互动,让同学们在谈论思考中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追星世界。
  李健表示追星其实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实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设状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其实最终追来追去,你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如果崇拜的是专业领域内的偶像,那就以他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努力成长为新秀;如果崇拜的是其他领域的偶像,那就用他的作品滋养心灵、用他的品格激励自己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0-12-21 16:19
SRC-932987767 2020-12-09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