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春布德泽 关爱生光辉——特殊教育学校之行
2021-04-02 14:18:00
界首一中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近日,市特教学校的操场一片欢声笑语。界首一中高二(1)班全体同学来到特教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联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三月份的“学雷锋活动月”里,在界首一中团委的组织下,在特教学校李校长和田永梅主任细心周到的安排下,高二(1)班开展了一次“献爱心,手牵手”活动,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带去关怀与温暖。




  虽是春寒料峭,但活动当天的暖阳就像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以及深切的关爱。高二(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用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礼物,衣服、书包、各种食物、水果等,并与孩子们一起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


  在孩子们的欢呼和同学们的喝彩中,首先由特教学校的两个孩子进行唱歌与诗朗诵的表演。随着音乐旋律,舞着节拍,这分明就是一个热爱音乐的“麦霸”!而在下面就坐的孩子们也在不停应和而唱。一时间台上台下,一片沸腾!随后,高二(1)班的同学,各展其能,或唱歌或跳舞或演情景剧,得到了孩子们的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接下来是“手拉手,一起走”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和孩子们一起跑一起笑,欢声笑语和大家灿烂的笑容使整个特教校园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息。那一张张灿若春阳的笑脸,那一只只紧紧相握的手,那是爱的光芒,爱的传递!



   分发礼物,应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刻。看着孩子们收到礼物开心的模样,以及那一声声甜甜的有无比真诚的“谢谢姐姐(哥哥)”时,同学们忍不住拥抱、亲吻这群特殊的孩子。


       是的,虽然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他们也是折翼的天使,更需要家长、老师、社会的关爱去浇灌,才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同学们就要踏上返程的路途,孩子们用那真诚的依依不舍的目光与同学们挥手道别,并约定着下次再相见。同学们也为特教学校孩子们的坚强乐观的品质而感动。

  

       学生王辉说,跟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能给残障儿童带来快乐,我感觉非常的高兴。同时也教会了我要学会关爱他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学生宋思远说,深深地感受到特教老师与众不同的爱心和耐心,对选择特教这种职业的老师致以深深敬意的同时,也为特教学校孩子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所震撼。班主任高卫明老师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特殊群体,因为这些孩子更需要爱。同时希望有的父母对那些身有残疾的孩子要多一些耐心、鼓励和宽容,而不是放弃。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特殊儿童的心灵,让那些感动将精神延续,我们相信会有更多有爱心的人来关注、关爱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特殊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使他们在充满爱心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3-15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