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2021-04-20 14:39:00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4月16-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导游服务、餐厅服务、烹饪三个赛项安徽省选拔赛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27支参赛队伍的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导游服务赛项为个人赛。竞赛内容包括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环节,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导游服务的专业操作能力和创新应变能力。比赛中,选手们的导游讲解特色鲜明,思路清晰、声情并茂;导游英语口语基础扎实,表达流畅、应答自如;才艺运用形式多样,载歌载舞,为评委和在场的师生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餐厅服务赛项为团队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包含中餐主题宴会和西餐服务两个部分,内容主要包括中餐服务礼仪展示、中餐服务技能操作、中餐酒水服务、西餐休闲餐厅摆台、西餐鸡尾酒调制、鸡尾酒英文介绍六个模块,赛项内容涵盖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主要强调操作的规范会、流程化和职业化。比赛中,选手们用构思巧妙的主题设计、娴熟的操作技能技能、熟练而流利的英文介绍、优雅美丽的职业形象,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高超的专业技能。
  烹饪赛项为团队赛,每队5名参赛选手。比赛包含宴席设计书、宴席制作、宴席展评三个环节。通过宴席设计书策划、宴席作品制作、宴席展台效果等内容,检验参赛选手的现场设计与应变能力、营养搭配与计算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及创新创意能力和水平。一样样普通的食材在选手们的手中顷刻间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选手们精湛的厨艺让大家叹为观止。
  作为赛事承办院校,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承办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尽的筹备预案,校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场地布置。旅游学院作为牵头部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国赛的标准精心筹划各个比赛环节和应对预案,按照精彩、专业、安全、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力为选手们提供优质的参赛环境。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全校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整个比赛组织精心细致、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参赛院校师生的肯定与称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92088927 2021-03-26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