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一行前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0-11-27 16:24:00
北京吉利学院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借助高科技产业资源,提升校企融合质量,11月19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周定文教授,原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发明家协会会长曾祥炜研究员,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金琳琅女士与北京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校长助理任广新、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熊渊博一行前往重庆市璧山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阙校长一行参观了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产业孵化与成果展厅,陈锦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定位、理念、愿景及目前发展,就高科技产品研发与产业化情况,特别是智能制造、新能源应用、5G+大数据应用、石墨烯材料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董事长陈锦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突出“金蛋孵金鸡、老树发新枝、真经真修炼”三项定位,统筹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资源,以项目为纽带,为科研成果提供全生命周期孵化服务,引进、集聚高端人才来璧创新创业,有效推动成渝经济圈传统产业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已对接国内外高校、大型国企30余所,承接了重庆大学所有重点实验室,深入论证100余个科技成果项目,重点围绕新能源电池、智能传感器等制造业领域,成功孵化了14家新生企业,引进了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依托中科院110多家院所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项目及高端人才等优势资源,成立了中科院知识产权与成果产业化创新中心。该公司优质资源条件,为北京吉利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验实训、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产教学研用”融合支撑平台。

陈锦董事长向参观领导介绍公司产学研合作情况

 

陈锦董事长向参观领导介绍公司高科成果转化产品 

  随后,参访小组与研究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锦董事长对阙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国科大重庆学院筹建情况,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阙海宝校长一行与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领导深度交流

  阙海宝校长对重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介绍了吉利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以及此行目的。针对双方的合作方式,阙校长提出两点想法,一是吉利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产业资源优势与北京大学的全面战略支持,以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先导,瞄准全球科技成果产业化前沿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在学术团队或职能部门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保持开放共享态度,以课题申报、学术交流、学生培养、成果转化推进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合作,实现相互结合,优势互补;二是按照从上往下的思路,希望未来能够共同策划相关科研平台或实验室建设、组建新兴学科专业、策划大科学工程、重大科技项目等,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希望双方在智能制造,新工科、大数据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解决成渝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重要课题及新兴应用需求,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科研成果落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此举得到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领导和一行参访的周定文教授、曾祥炜会长的高度认可,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合作与大力支持。

参访人员与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领导深度座谈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