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重庆文理学院又一新药获得临床批文
2021-11-08 16:52:00
重庆文理学院

  近日,重庆文理学院药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最新研发的抗癌新药PZ-1片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类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21LP01810,2021LP01811)。

  PZ-1是由重庆文理学院药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陈中祝研究员领衔的新药团队开发研制,是首个同时针对RET/VEGRF2双靶标开发的全球首创的小分子药物,可用于治疗RET 突变的甲状腺髓样癌和RET 融合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及其他实体瘤。临床前研究表明该药对RET/VEGRF2双靶标具有高活性(IC50<1nM)和较好的安全性。后续成功上市将为RET突变引起的实体瘤患者带来福音,填补RET/VEGRF2双靶标协同治疗实体瘤空白。

  PZ-1是陈中祝研究员团队继抗ED和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同时获得中美临床批文后,第二个获得临床批件的一类新药, 标志着该团队在新药创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对于推动重庆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2334388 2020-07-23 16:31
SRC-812334388 2020-06-2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