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年之约,我的财富人生——2020-2021学年“海平教育杯”全国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1-10-31 13:59: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财富观,发掘身边的财富故事,培养大学生的财商意识,检验大赛成果,给予参赛队伍鼓励和肯定。10月28日,由中国财经素养研究院、财经头条主办,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承办的“海平教育杯”全国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通过网络直播顺利举行。


  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经济学家钟朋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建设银行董秘陈彩虹;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中南分中心首席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月梅;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兵;上海视野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博士、中国管理会计咨询专家(财政部)陈国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作家、诗人程韬光担任了本次比赛顾问。

  直播伊始,由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学生带来开场舞《怎叹》,舞姿优美,令人沉醉。随后,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产业教授杨友明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引导大学生关注财富,正视财富,创造财富,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并总结了“海平杯”前期的成果,本次比赛历时5个月,并经专家评审,评选出80余部作品进行投票。

  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组结合人气分和专业分,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黄金十年》,二等奖《白云苍狗,东羲既驾》《自由日记》,三等奖《看不见的“财富”》《财富十年之约》《念袁爷爷以明志》《来电》《成为自己的偶像》,以及五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制作《黄金十年》、最佳演员《十年之约-顾卿》、最佳编剧《遇见十年后的自己》、最佳创意《归零-RESET》、最佳人气《乘风破浪的姐姐,披荆斩棘的哥哥》等。

  本次大赛认真贯彻了落实国家有关财经素养教育的方针政策,推动了中国财经素养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合理的金钱观以及正义的财富观。是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与海平教育的深度合作,共创财经素养教育新典范,也是该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重要突破。本次大赛虽落下帷幕,但相信重财学子今后定当马不停蹄,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