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唱感党恩,歌舞展芳华——官渡中学举行艺术节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2021-06-05 15:16:00
官渡中学

  6月3、4日晚,官渡中学灯火辉煌人潮涌动、歌声嘹亮舞姿翩跹,学校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3日晚上进行的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比赛在教师合唱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节目中拉开序幕,老师们的演唱迅速将大家徜徉艺术和爱国爱党的激情点燃。接着16支学生合唱队伍纷纷上台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战士就该上战场》《游击队之歌》《大刀进行曲》《红星闪闪》《爱我中华》,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齐唱、二重唱、朗诵带歌唱、独唱带合唱,一种种独具特色的合唱形式,唱出了音乐的无穷魅力,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比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学习为获奖的队伍颁发了奖状。

  4日晚上是众人期待已久的“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欢送高三文娱晚会”。全校师生、应邀嘉宾、大量的家长和邻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节目现场。20:00晚会正式开始,学校校长刘迪生做了精彩的晚会开场讲话,接着“筑梦官中”“追梦少年”“圆梦高考”三大演出篇章依次展开。在“筑梦官中”中,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侠》、朗诵《青春》、舞蹈《纸扇书生》和高二学生代表的发言,歌舞优雅,意境唯美,展现了官中师生在流金岁月里遥望远方、精心筑梦的场景。“追梦少年”篇章的节目包括舞台剧、歌伴舞、相声、歌曲串烧、高三学生发言、高三准高三战旗交接,不拘一格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看到了“官中人”承前启后、踏歌追梦的风采。“圆梦高考”篇的教师演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朗诵《相伴韶华,静待佳音》、歌曲《光明》、舞蹈《花好月圆》、歌曲《祝你一路顺风》,老师们惊艳四座的表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满怀对高三学子深情与祝福的节目内容激荡起无限的感动与振奋。

  据悉,本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是官渡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热情的深入实践;也是发展学校艺体特色,欢送2021届高三毕业生的精心谋划,官渡中学正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路上不断前行。(汪学斌、刘友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871531 2019-05-27 11:29
SRC-726276642 2018-10-11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