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重庆财经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6-02 17:06:00
重庆财经学院

  5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财经学院党员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新鸥鹏集团副总裁、重庆财经学院董事长杜积西,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及校党委领导班子等出席大会,全体党员参加大会。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宣读《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财经学院党员大会和换届人选的批复》。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员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新时代新时期一次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员大会对于全面总结学校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方向和重大战略举措,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覃正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严明纪律,规范程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会任务;第二,团结奋进,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第三,科学规划,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新鸥鹏集团副总裁、重庆财经学院理事长杜积西致辞。他对学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重庆财经学院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重庆市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独立本科高校拥有四个“法宝”:第一,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第二,坚持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为学校的发展谋划了蓝图;第三,学校组织建设发展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证;第四,党员同志为学校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合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听取了党委书记张毅作的题为《立足新时代聚力新发展 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

  各分团分别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党费审查报告,进一步酝酿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在选举大会上,工作人员宣读本次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

  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投票。大会选举产生张毅、吴华安等7名同志为重庆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陈龙国、李刚等5名同志为重庆财经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新一届党委委员张毅代表“两委”委员发言并向大会致闭幕词。他讲到: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广大共产党员为开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五年来重庆财经学院党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新一届“两委”委员的产生,结合当前形势基本确定了今后党的建设与发展改革的奋斗目标及工作任务,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张毅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把重庆财经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会后,重庆财经学院分别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