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平教育杯”全国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幕
2021-06-01 16:47:00
重庆财经学院

  “十年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状态、生活状态?你对财富是一种什么样的观点和态度?5月30日,“海平教育杯”全国大学生财经短视频创作大赛在重庆财经学院拉开帷幕。


  大赛以“十年之约——我的财富人生”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拍摄3-5分钟紧扣主题的财经短视频,假定十年后自己的财富目标,并设定一种与之匹配的人生态度,演绎从现在开始到达成目标这个过程之间的故事。

  重庆财经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财经素养教育的方针政策,推动中国财经素养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合理的金钱观以及正确的财富观,锻炼和选拔高素质的财经人才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重庆财经学院作为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应用型普通高等学校,始终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遵循“夯实基础、以人为本,融合产教、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现已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重庆市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本次大赛是联合多方力量推动财经素养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突破。

  海平教育创始人、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产业教授杨友明表示,财经素养是21世纪人们必备的核心素养之一,面向全民的财经素养提升及研究已是国际趋势和迫切的现实需要。财经素养教育将本着“学生为本、国家为重“的理念,以学校为基础阵地,整合多方力量联手推动财经素养的教育和培训。

  未来十年,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各种新科技,将聚变出全新的产业、商业和职业,财经头条创始人许征宇认为,财经素养教育不只是单一或专门化的财商教育、金融教育、消费者教育、财经教育,它是培养个体应对经济生活所必备的财经知识、理财技能、财富观念与人生信念等基础修养总和的综合性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