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正式揭牌 砥砺奋进谱写新征程
2021-01-18 16:56:00
重庆财经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1月18日,重庆财经学院揭牌仪式于该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巴南区委常委杨红军,新鸥鹏集团副董事长杜积西、专家委员会成员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王崇举、原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马新发,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校长朱新才等出席会议。重庆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毅担任主持。

  近日,教育部复函市人民政府,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据悉,独立学院转设是我市“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明确的设置项目之一,是新时代全市高等教育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

  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在会上强调,建校20年以来,学院财经特色日趋凸显,“财经”品牌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影响力逐步提高。重庆财经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和转型、转层发展,致力于将学院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重庆新鸥鹏集团副总裁、重庆财经学院董事长杜积西表示,作为举办方,将秉承教育初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保障学校高质量运行。

  “未来,重庆财经学院将携手巴南区政府、重庆工商大学实现发展共赢。”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表示,重庆工商大学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重庆财经学院的发展,开启合作新篇章。

  “重庆财经学院开启新征程,将进一步打通巴南区高等财经教育的桥梁,助推高职城院校的协调发展。”巴南区委常委杨红军表示,巴南区政府与重庆财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战略合作,更好服务于巴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明确办学目标,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更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

  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杜积西、张毅和吴华安共同为重庆财经学院揭牌。

  重庆财经学院的成功转设,有利于重庆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也是学校站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起点。据了解,这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今后该校将在传统优势学科领域重点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的金融专业群、以智能会计审计为支撑的财税专业群、以国际供应链为抓手的现代物流专业群等;在新工科领域加快构建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软件服务外包专业群和人工智能专业群,积极培育以会展和新媒体融合的文化创意专业群、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城市管理专业群;同时,通过相关专业调整、优化与升级,促进新工科和新商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5 16:37
SRC-358981171 2019-09-18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