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21-09-03 15:15:00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日,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大一共青团员代表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


新生代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

  上午9点,40余名新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歌乐山烈士陵园,在庄严巍然的烈士群雕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诚挚的悼念与敬仰。

  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团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誓言和坚定的目光,展现出共青团员奋发向上的青春朝气。

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院团委副书记刘静老师为大家讲解

  全体师生有序来到红岩魂陈列馆,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静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解了陈列馆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同学们边走边看,不时小声交流,通过震撼人心的史实图片,生动还原的事迹介绍,缅怀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难岁月,领悟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红岩精神。

  来自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民航运输系的大一新生王艺表示:“虽然我是一名重庆人,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深刻感受红岩精神,内心的激动无法言表,我将在今后的大学时光秉承先烈的遗志,不断扎实自身本领,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新生正在紧锣密鼓的军训中。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作为“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用一堂“行走中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斗争岁月中不朽的红岩精神,切实提高了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青春力量。

  (文/童莎 图/周成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