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区选拔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2021-09-23 09:3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由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区选拔赛于9月15—18日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重庆各区县、市直属福利院的42支参赛队168名选手参加比赛。

  在大赛开幕式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国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专家、裁判、选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的办学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承办任务,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加强与民政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促进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对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大赛是重庆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举措,也是加强重庆市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具体体现;是对重庆市护理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测试和检阅,也是集中展现一线养老护理员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的大好机会。

  本次比赛设置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课目,半决赛由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单项赛两部分组成,总决赛由综合技能实操竞赛、设计持续照护计划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占总分的30%。结合社区照护、养老机构照护场景,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比赛过程中,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唐步新去到现场,观看了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并说到:“此次比赛是对我市养老护理人员综合能力的检阅,各位选手精心准备、发挥出色,展现了我市养老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唐步新参观了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建成的重庆市智慧康复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学校博士团队对3D辅具资源智能展示空间、3D智能矫形鞋垫平台等科技研发成果,以及3D打印康复辅具的介绍,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民政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各参赛队伍均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现场赛况激烈。选手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湛的照护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公正准则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价。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经过激烈的角逐,唐宇、叶昕等75名选手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渝北区、璧山区等21支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