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逐迹改革开放 探寻乡镇映像——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赴泰宁县开展国情社情调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民富则国富,民强则国强。为了更好的探索改革开放背景下乡村经济、民生的发展历程、发展经验以及当下发展动态,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8月1日-3日,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5级物理学专业5名同学成立志愿服务队赴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开展国情社情专项调研行动。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访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家庭的经济来源及改革开放以来家庭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村民黄阿姨向大学生志愿者描述了近十年来家中以及朱口镇的改变,更加具象地展现出改革开放给普通家庭带来的显著变化。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农田实地调研,走进田间向正在劳作的农民伯伯们了解当地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特色农作物和农作物经济等情况。

  朱口镇冯美才副镇长与志愿者们深入探讨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与措施,带领大家实地了解村内建设情况。村内交通设施的优化、基本服务的完善,一点一滴都受到村民们的肯定。泰宁县作为新兴旅游城市,红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旅游业的发展对于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让泰宁县人民的生活得到更好地提高。志愿者们深入旅游景点调研,对景点建设与保护情况进行摸底。

  调研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前往朱口镇宝龙环球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车间主任引导志愿者们参观全套生产流程,并给予详细讲解。据介绍,这家公司为朱口镇提供了100多个工作岗位,解决了朱口镇部分就业问题,深刻体现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泰宁县林业局朱口苗圃基地调研。志愿者参观了苗圃园林,从管理人员介绍中得知朱口苗圃主要经营造林绿化、苗木培育、园林工程设计施工、林政经费征收、林业科技推广等项目。

  此次前往泰宁朱口镇的国情社情调研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泰宁朱口这座革命老城在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进步的魅力,更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为乡村经济以及农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通过深入群众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大学生志愿者们认识到自己应当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在学习上更加勤奋,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