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季|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首批32名安哥拉留学生毕业

   集美大学    2019-07-01

  6月26日上午,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尚大楼103会议室举行。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桑托斯·内图、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安东尼奥一行,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代文、总裁胡家铭、副总裁司绪斌、副总裁魏瑞海,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副校长曹敏杰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招生办、财经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和32名安哥拉留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

  李清彪代表学校致辞,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32名安哥拉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关心指导学生成长进步的师长、亲人表示感谢,向中国外交部、中国商务部、安哥拉驻华使领馆、中国驻安哥拉使领馆和中国昊远集团的各位领导对集美大学办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不仅标志着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首届非洲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完成,更是响应“一带一路”蓝图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一个实践成果,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高校和民营企业以教育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爱国情怀。他希望毕业生们学以致用,在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担当文明的使者,积极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牢记“诚毅”校训,弘扬嘉庚精神,成为集美大学优秀校友。

  刘代文致辞,对关心、支持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的有关部门领导,对公司友好战略合作伙伴集美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所有留学生表示祝贺。他说,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开启了中国“走出去”民营企业与国内高校联合办学的先河,为中非经贸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昊远集团也将始终秉持“项目建在哪里就在哪里树起友谊的丰碑”的信念,坚持为中非两国的友谊与交流作出贡献。他希望安哥拉毕业生将五年来在中国、集美大学的学习成果带回安哥拉,学以致用,勇于开拓,为中安两国的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若昂·桑托斯·内图在讲话中,对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为“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所做的探索和贡献表示赞赏,希望32位安哥拉毕业生充分发挥在中国所学知识、经验和精神的力量,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效力,做一个爱国、奉献、热情和耐心的公民。

  集美大学教师代表戴萍萍发言,满怀深情地与毕业生一起回忆了共同度过的5年学习时光,肯定了毕业生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牢记“诚毅”校训、保持学习习惯、扬起人生的风帆、创造辉煌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安东尼、乔坤分别以汉语和葡萄牙语发言。他们在讲话中重温了在集美大学的美好校园学习生活,感谢集美大学、中国昊远集团的辛勤培养,感谢父母师长的关心指导,表示将以在学校收获的知识与力量去承担安哥拉国家发展的责任。

  毕业生家长代表祖里奥?邦古先生发言,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感到欣慰,对中国昊远集团为安哥拉基础建设和教育发展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对集美大学领导、老师5年来给予安哥拉32名同学的教育、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李清彪为32名安哥拉毕业生颁发了集美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刘代文为毕业生赠送了昊远集团精心定制的毕业纪念品——昊远国际班纪念币。典礼上还举行了安哥拉校友会成立仪式,李清彪为安哥拉校友会会长乔坤授牌。

  毕业典礼在集美学校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014年8月,集美大学与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迎来了该班首批32名安哥拉留学生。该班采用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模式,学生由中国昊远集团在安哥拉组织选拔,并全额资助学生来华学习费用;集美大学为学生制定培养方案,采用“1+4”学制,即1年的汉语学习、4年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习,通过5年的学习培养精通汉语的专业人才。安哥拉留学生在集美大学学习期间,集美大学特别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和嘉庚精神的教育传播,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商务实践活动。(文/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图/海外教育学院、陈南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