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明学院校友全面参与学校招生就业宣传工作

   三明学院    2020-08-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是个火热的夏天,比温度更高的是校友的热情。
  近日,三明学院开展2020年招生就业联合宣传工作,此次活动突破以往校内职能部门单兵作战的传统模式,校党委要求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全面全程介入,调动广大校友力量参与学校招生就业宣传。在校友鼎力支持,积极配合下,第一阶段招生就业宣传工作顺利完成。
明溪一中,赖锦隆副书记与明溪校友交流
  工作启动初期,校友会会长、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多次召集校友会人员研究具体实施方案,要求校友会与三明辖内12个县(市)区骨干校友要逐一沟通联系,精准对接,用好校友地方资源优势,一县一策,制定详细宣传方案。校友会根据赖副书记指示,一方面加强与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互通信息,另一方面抓紧与三明市各县(市)区骨干校友对接联系,很快安排了最佳宣讲线路,明确了各地具体负责人,落实了宣讲高中学校等细节。期间为取得更好的招生就业宣传成效,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还组织校教授篮球队分别与沙县一中篮球联队、建宁一中教师篮球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将乐一中,周君恺副县长、肖爱军校长(79化学校友)、周求路副校长(84中文校友)一行陪同参观校园
  校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母校号召,为母校的招生就业宣传工作奉献自己的资源、智慧与爱心。工作内容涵盖后勤保障、建言献策、联络高中、收集信息、现场咨询等等。相通的地方文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校友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有温度、有情怀的咨询服务,不仅顺利完成了各项宣传任务,也让家长和考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三明学院校友的凝聚力。本次招宣活动还获得当地媒体的采访及报道,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声誉。
  校友们始终和母校宣传工作组一起奋战在宣讲会、咨询会、对接会的第一线。在校友的支持下,各专场宣讲都在当地最优质高中开讲,场内座无虚席、走廊等空地也都站满了人,反响热烈。将乐一中校长,我校79化学肖爱军校友不仅全程参与招生宣传,还站在校友的角度为前来咨询的考生与家长答疑解惑,鼓励更多优秀考生报考三明学院。宁化一中校长、我校92政教吴太明校友说:“生源质量关乎母校的未来,作为三明学院校友很愿意为母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为了使母校招生宣传工作更具针对性,吴校长提前做足了功课,把“普遍撒网”变为“精准投放”,组织与母校录取分数更为接近的学生参加招生政策宣讲会。
  座谈交流会上,校友们更是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就地方-高校-中学-企业四方联合联动运行机制,在招生、人才培养、毕业生留明就业等问题上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清流县教育局长,我校92中文邹雄校友深情的说:“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作为校友深深感到自豪,衷心祝福母校越来越辉煌。将为推动母校与清流的多层面合作,实现校地双方共建共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质的生源是人才培养的起点,优秀的校友是母校招生就业宣传推介最好的名片。诚挚感谢在招生就业宣传过程中,各地校友的积极配合,无私奉献,相信有校友力量的加入,三明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和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