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能力,保就业,阳光学院2020招生“火爆”
2020-09-24 17:35:00
阳光学院
  多个专业一专业报名率超200%;福建艺术类报名率超1145%;多数省份文理科录取最低位次显著提升,高分段考生数量递增……近日,阳光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学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了16个省份的录取工作,录取新生3884名,其中专升本1395人,普本2489人,成绩创历史新高。
  报考火热,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老师您好,请问我这个分数能上阳光学院的法学专业吗?”
  “我真的很喜欢阳光学院,请问是否还有征求志愿的名额?”
  近期阳光学院招生办频繁接到各地考生和家长打来的咨询电话,表达对该校强烈的报考意愿。今年阳光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再次取得突破,生源质量优于往年,多省份一轮录满,其中法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多个专业一专业报名率超200%,其中,福建艺术类报名“火爆”,报名率超1145%。
  福建省投档线文科最高分499分,超过省控线34分,投档分470分;理科最高分474分,超过省控线72分,投档分409分,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
  在省外文史类、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位次、总体平均分位次均显著提升,部分省份继续保持高位。其中,广东省文科投档线超省控线47分,理科投档线超省控线34分;河北省文科投档线超省控线17分,理科投档线超省控线30分;在新高考改革第一年的山东省,一轮录满,最低分超省控线10分。
  实力强劲 内涵建设成效显著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新生报到的时候用的‘黑科技’好牛哦,身份证一刷,脸一扫,分分钟办完手续。”
  “哇!这样避免人员扎堆,还可以节约很多时间逛校园呢。”
  9月13日,阳光学院迎新现场新投用了自主研发的新生报到智能分析系统,引起了新生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阳光学院自办学以来,成功移植母体学校211、“双一流”高校福州大学的规范办学和高起点办学模式和经验,同时集团聚才引智,投入1亿元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引进计划”,吸引业界大牛、学科带头人纷纷加盟阳光学院,师资力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遥遥领先,科研实力大幅增强。日前,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示,阳光学院立项数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三位,在福建省39所本科高校中,阳光学院拟立项数位居第10位;在福建省所有民办本科高校中,阳光学院拟立项数排名榜首。
  此外,阳光学院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的《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阳光学院位居全国第21位,现有的36个专业中多个专业获评6星级、5星级。通过应用型课程与项目式教学来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跨领域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阳光学院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与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专业,在学生培养中注重培育学生的应用能力,倾力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自办学以来,阳光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学术新秀、优秀企业家与政界精英,2万多名毕业生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工作,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以上,高质量就业屡创新高,所有学子都有机会拥有和985名校学生同样的事业大舞台。
  校院联动,招生宣传与服务不断线
  近年来,阳光学院逐渐构建“全员参与、以点带面,内促改革,外树形象”的招生宣传工作新体系,带动全校各角色参与招生工作。
  “阳光学院招生咨询的老师们真的非常棒,很热情,服务到位,指导专业。很开心孩子能如愿以偿到阳光就读!”“每次打咨询电话,不到三秒就接通,老师很耐心!”很多家长在收到通知书后打来的感谢电话,招生录取期间阳光学院组建了咨询组、电话组、宣传报道组、直播组等全方位开展招生工作:利用官微、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校长来了”“院长天团说”“招生专业解密”“教师说专业”等专题系列推文和短视频50余条;通过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高考、泉州晚报社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和在线咨询,随时为考生答疑解惑。此外,携手光明网开展大直播,吸引77+万的网友观看,多元化的招生咨询和宣传方式,努力做好了阳光学院2020级新生的“开门人”。此外,《阳光学院: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发展新模式》《阳光学院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质量就业》等报道在人民网、光明网等权威媒体上刊发。
  (阳光学院携手光明网开展招生大直播)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学院本科招生工作圆满收官,共同擦亮了阳光学院应用创新型标杆高校的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