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7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举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学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学院分会场的学习。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宣讲团成员严纯华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专题宣讲。他主要从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百年未来之大变局蕴含的使命和挑战、 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两会”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

  严纯华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系统详实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新变化,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特别强调,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特殊时期,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谋划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严纯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聚焦民生目标,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时效。

  严纯华谈到,两会期间通过的《民法典》是对现有民事法律进行梳理、整合、完善,加以融会贯通后形成完整的法律,更加全面完整,更具系统性、协调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这对香港稳定发展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稳就业是“六稳”与“六保”之首,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每一位大学生要结合实际,及早制定个人的生涯规划,实事求是,始终怀揣理想,把理想化作行动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宣讲会结束之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将把会议精神与工作、学习相结合,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以坚定责任担当、扎实的履职能力,做细做好本职工作。

  经济管理系2018级学生袁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关心国家命运,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和完善自己,努力在学习中做到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争当“四有”好青年,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霍晓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