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宁区委领导莅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6日,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鞠康,区政府副区长冯宁,区委办公室主任薄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虎、李宜薷等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非物质遗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在综合楼一楼,学院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从高站位组织领导、加强学习教育、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力度等方面,就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16242”工程进行了介绍。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非遗大师工作坊,了解到学院以“同上一堂课”模式,学习唐卡、洮砚、剪纸、彩陶、木雕、葫芦雕刻、古籍修复等民族文化技艺,传承非遗知识、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通过探寻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对少数民族文化的学习和保护。在非遗小院,在洮砚工作室,木艺创意工作室、文物古籍修复室等观看老师和同学们正在制作文化产品,亲身感受非遗文化,触摸历史痕迹。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学院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和今后的打算。

  郭海泉指出,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标升级,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寇桂杰指出,学院通过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上下协调联动、全院广泛参与的系列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使全院师生增长了民族知识,提高了民族意识,融洽了民族氛围,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培育下,民族团结教育之花开遍兰职校园,学院将进一步为推动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

  作为“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实践创新基地”和“安宁区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实践基地”,学院将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把牢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要把牢特色优势,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动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新成绩,助力安宁地区民族经济发展。(霍晓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