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与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西北师范大学    2020-08-25

 

  8月23日,由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与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信息化如何改变西部教育?——停课不停学的经验与教训”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教育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 “西部学前教育”“西部高等教育”“西部职业教育”“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等话题,展开了切实的讨论。围绕主题,各位嘉宾谈经验、讲问题,为西部教育发展把脉开方。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线上线下多元教学、云端课堂培育新人》的专题报告。他从“云端育人的实践”“在线教学的思考”“在线教学的建议”三个部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院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方面的方法、经验和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初步探索,他强调,好老师的价值要体现在立德树人上,好课程的定位要贯彻在德技并修上,好课堂的落脚点应该在成长成才上,此外还要做到在线教学与在线教育相结合、在线教学与教学改革研究相结合、在线教学与教学能力提升相结合这三个“相结合”。他建议,做好在线教育,还要更新教学理念,加大保障力度;优选教学平台,加强技术支持;关注教学实效,加强质量保证。他强调,面对“线上线下多元教学”的现实,高职教育 “除了创新,教育无路可走!除了革命,教育无路可走!”要创新教学促发展,变革课堂育新人。

  据悉,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是由著名教育智库“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发起创办的一个专题论坛,目的是推动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吸引更多的教育家、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西部教育。去年8月,以“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西部教育高峰论坛”在甘肃省天水市成功举办,在教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