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高考生,欢迎报考甘肃中医药大学医疗保险本科新专业
2021-06-03 11:38:00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

  教育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院校

  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院校

  欢迎报考甘肃中医药大学医疗保险本科新专业

  2021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甘肃中医药大学申报的医疗保险本科专业成功获批。目前,学校已设置本科专业32个,涵盖7个学科门类。

  近年来,学校紧扣国家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医学教育从疾病诊疗提升拓展为预防、诊疗和康养,加快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优化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学科专业结构,逐渐充实社会需求较好、办学条件满足办学需求、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医疗保险本科专业的成功获批,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该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有兴趣的高考考生可关注了解,欢迎报考。

 

  医疗保险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进步和我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经济学、医学、保险学和管理学等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医疗健康保险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政府部门和政策研究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社会或商业保险机构等从事医疗保险、健康保险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019年商业精英挑战赛

  专业特色

  是甘肃省唯一一个医疗保险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适应我国健康保险发展趋势,贯彻“强理论、厚基础、重实践、高素质、有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不仅培养学生掌握医学基础理论知识,了解一般疾病病因机理,掌握一般常见、多发病诊治和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并通过“社会实践、专业见习、课程实训、专业实习”体系与第二课堂活动,建立课内外、教学管多渠道、全方位专业能力培养机制,培养学生掌握医疗健康保险相关业务操作基本技能,具备将医学知识与技能灵活运用于处理医疗健康保险相关业务活动的能力,具备在保险实务中准确、熟练和灵活运用国家医疗保险方针政策的能力与保险服务营销基本技能,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初步的科研能力、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一定的组织协调和策划能力。

第五届新道杯ERP应用能力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