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跟岗交流促成长 携手同心谱新章——宕昌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前往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跟岗交流
2021-05-26 14:1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加强特殊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增进同行校际之间的友谊。4月18日,宕昌县特殊教育学校一行8人在张斌校长带领下来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一个多月的跟岗交流。

  19日上午,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在会议室为8位跟岗教师们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校长刘马红为跟岗教师介绍了特殊教育办学、课程设置、培智生和聋生的教学、康复训练和寄宿生管理、普校到特教学校教师的转型等工作,并对跟岗交流教师们今后一个多月的跟岗学习计划和食宿做了详细的安排。跟岗交流带队张斌校长在欢迎仪式上对礼县特教学校为跟岗教师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跟岗教师们能够将未来一个多月在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带回本校,推动本校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随后,跟岗教师们参观了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环境,接着深入教室、康复训练室、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随机听课。课后跟岗教师们感叹,无论教学理念还是教学行为,都给他们作了很好的示范引领,课堂中学生们良好的课堂习惯和较高的课堂素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跟岗交流期间,相互进行磨课和公开示范课活动,共同探讨对特殊儿童授课的教法和学法。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还组织跟岗交流教师到西和、成县和武都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学习。

  一个多月的跟岗交流圆满结束了,他们认为这次跟岗学习收效显著,一定会把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优质教育教学经验带回本校,促进本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希望与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建立长期的交流关系,促进两县特殊教育的共同发展。

  此次开展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搭建了两县特殊教育学校联系的桥梁,也进一步加强了两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加深了两校的友谊,使两校能向着共同提高和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