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妇女联合会前往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1-06-01 15:4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了深入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给他们,并激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让他们“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礼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杨芙蓉、礼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赵桂英一行带着满满的爱心,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深入开展慰问活动。

  6月1日上午9时,礼县妇联主席杨芙蓉、礼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赵桂英一行6人,在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马红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学校里的功能室、康复训练室、学生的住宿条件和校园环境。杨主席和赵主席还亲切看望了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孩子们,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与他们亲切互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杨主席和赵主席一行把带来的米和蛋糕等慰问品分发给学生,勉励孩子们要坚强、自信、阳光、乐观,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肯努力,就没有不成功的事情。相信自己,有爱有梦,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赵主席与陪读家长交流时,勉励他们说:“希望你们家长都要有信心和耐心,对孩子的康复训练和教育,不要忙,慢慢来。逐渐的他们会有不同的变化,要不抛弃、不放弃、不说气馁的话,相信孩子,静待花开。”在和教师座谈时,杨主席动情地说:“你们特教学校的老师,付出的是一种大爱情怀,虽然没有普校桃李满天下的荣光和成就感,但通过你们几年的苦教和关爱,使这些孩子从自闭走向了阳光,从气馁走向了自信!原来,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家里也看不到希望;现在,你们帮助他们重拾了生活的信心,活力满满!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把初中办上,把职业教育办好,使他们学有一技之长,将来能够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最后,杨主席表示,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儿童、特教教师、特教事业的关爱,不断引领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特殊儿童,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资助支持礼县特教事业,助力礼县特教事业更好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学校将结合“四史”学习活动的开展,教育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将其转化为强大的行动力,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